技术指标的一些统计
业务指标的一些统计
名词 | 名词解释 |
---|---|
PV | Page View, 页面浏览量, 和DAU数据相除, 大概能评估出用户有多么愿意深入使用 |
UV | Unique Visitor 唯一访客数, 指一个统计周期内, 访问的用户数量 |
CTR | Click Through Rate, 点击率, 用户进入这个页面后, 有多大几率点击某个元素. 元素的点击数量/用户浏览当前页面的数量 |
DAU |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, 基本等均于 UV指标限定时间范围为1天即统计一天时间内, 有打开app使用的用户数量, 无论用户的使用时长, 点击次数, 1个用户只记1个数量相对于PV来说能更准确表示运营状况 |
VV | Video View, 播放数, 视频被打开, 并播放的次数, 一般表示用户对此有兴趣 |
CV | Content View, 内容播放数, 主要是针对有前置广告的视频, 开始播放正片内容才记1次数 |
LTV | Life Time Value, 一般是指一段时期内, 用户产生的价值, 所以会携带一个日期长度的数字. 例如:1月1日新增100个用户, 在之后的7天内, 一共花了1000块钱, 那么LTV7 就是 10 = 1000/100 |
ARPU |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, 活跃用户的平均价值, 和LTV很相似, 同样需要引入一段时期, 逐月订阅付费的业务比较常用 |
ARPPU |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, 付费用户的平均价值, 主要用于免费+付费用户的产品中 |
ROI | Return On Investment, 投资回报率, 收益和投入成本的比值 |
KOL | Key Opinion Leader, 关键意见领袖, 大V, 网红大号根据 快手中学 → 第二章 快手战略那些事 介绍, 我们分发给大V的流量大概在5% |
KOC | Key Opinion Consumer 关键意见消费者, 能影响自己朋友 粉丝, 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者.KOC自己就是消费者,分享的内容多为亲身体验;他们的短视频更受信任;他们距离消费者更近,更加注重和粉丝的互动,由此KOC和粉丝之间形成了更加信任的关系 |